Dotlin

哈,我是深夜精灵(不跟精神病人和v人有过多交流是我的人生信条)

(校园paro,ooc归我)



1.



“我觉得人不论怎么说,应该都要去一次海边。”


班上的女孩子挤在一起叽叽喳喳。有点吵。


“......什么?”他刚才被我推了一把,应该是刚从梦境中醒来,眯着眼睛带着一些怔忪和起床气,嗓音拖得长长的问我。


我看着他伸手把压平的刘海往后捋,抬头时牵扯到脖颈,绷出一道用力的线条。


“我说,”我吞了吞口水,“去海边吗?”



他动作不停地把头发捋得直到他满意了,才用眼睛疑惑地看我。


“你闲的?”



2.



我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讲我。且不说课间补觉被人吵醒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就算放在平时,我们也都是和“冲动”不沾边的人。


他应该是想不通我为什么大早上的惊扰他的美梦只是为了说这种事。


“刚才课上,老师有讲到东海那边的风景。”


“你觉得我听了?”


这倒是。我被他噎了一下,打算不在意他的话:“那边风景不错,而且离我们这边挺近的。如果要去的话一天应该可以回来。”


“......”他皱着眉头盯我,好像是觉得从我口中说出“去看海”这样的话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不过他不想去的话也就算了。我想。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去的话看起来更奇怪,而且我也真没那个闲情逸致自己去海边散步。


“你真是...”他挠挠头,口气软下来。


“那就去呗。”



3.



其实说实话,去看海我也就是随口提的。推醒他其实是个意外,我本来只是想帮他把滑下肩膀的校服外套扯上去,但是却不小心歪了一下身子,手就顺势在他肩膀上推了一把。


为了不让自己被骂,我脑海里蹦出来的“对不起”被替换成了刚才上课时老师顺口提到的一句“东海那边风景不错”,然后这句话就顺着我的舌头吐了出来。




他答应得比我想象得爽快。我在衣柜里翻找着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想着第二天我们去那里到底要干什么。


去看海不是我的本意,周末的时候我更愿意待在家里打游戏或者睡觉,这只是为了履行承诺。但是同样是违背本意的事情,比起上次不情不愿地和舞社的学姐们出去聚餐,这次的看海好像并不令我厌恶。


好吧,我承认,和他有关的事情我好像都不会觉得有什么不愿意。这次的意外之旅甚至让我有些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家和他家有一段距离,不在同一个小区。但是小时候被妈妈送去参加舞蹈兴趣班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在我隔壁学吉他。我觉得隔壁的阵阵弦音实在太吸引我,趁着下课忍不住跑去隔壁的时候,正好看到他坐在椅子上,怀里抱着一个和他一样大的吉他。


我和他在一个地方上兴趣班,又进了同一所初中,到现在我们又在上同一所高中。我和他下课去小卖部,放学去打球,周末的时候去电玩城打游戏,但是我从来没有和他去过海边。这是第一次。



4.



“你就穿这个?”


他用一种说不出来的,带着惊讶和一丝嫌弃的眼神看着我。



“有什么不对?”我左右转身看看自己,没觉得有什么不合适。



但是抬头看看他,他穿了一件黑色无袖上衣,露出精瘦的线条好看的手臂,领口别了一副大墨镜,那么相比之下我的格子衬衫真的是有点煞风景。


他叹了口气,懒得再和我纠结这个问题。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不错。阳光普照,照得刺眼。我看着他拿起墨镜戴上,发现自己没有任何防晒工具。阳光照得他的皮肤发光似的白,我看得有点发呆。


“老师上课说这里有啥好看来着?”


我思绪被打断,有些慌张地支吾了一下,答道:“就......海呗。”


他撇开头笑了一下。“就这?”


我觉得脸上有些发热,开口为自己挽回一点尊严:“你上课还睡觉呢,就别说我了。”



海浪扑腾着往岸上拍。光把浪花边缘嵌上一圈柔软的银边,钻石一样闪光。



他不讲话,往前走了几步。海水扑上他的鞋子,他一点也不在意他那双崭新的板鞋,蹲下来用手指去迎接那些从远处一层层奔向这里的海水。脊背弯腰的时候撑起的衣服弧度又让我微微失神。我晃晃脑袋,也走过去在他身边蹲下。



这里的海很清澈。




风呼啦啦地把我们的衣服吹得鼓起来。我看着远方在海面盘旋的海鸟,在风声中听到他开心地喊我:“喂,这里还有小螃蟹。”


他手上托着一只小螃蟹,还带着一些细沙在指尖。



我把目光移到他的眼睛和侧脸,不知怎么,他的眼睛让我想到那些带着卷儿打转的透亮的浪花。



心里突然有什么在躁动着,好像要突破我紧闭的双唇,要冲破我系紧的领口冲出来。


我肩膀用力一歪,重重顶上他的手臂。他猝不及防被我一撞,整个人往地上一跌,下意识喊了出来:“你干嘛?”


这次我是故意的。我跳起来,指着他大笑出声。他狼狈地去拍身上的沙子,也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扬着手就要来捶我。


“你他妈——”


我赶紧拔腿就跑。风迎面扑过来,带着一些碎沙,我隐约听到他在后面“呸呸”几声,笑得更猖狂。



我伸手把领口解开,它立刻被风吹得往后翻去。我干脆一边跑一边解扣子,最后一颗解开之后我把被风带起来的衬衫一顺儿脱了攥在手上,等着他跑近了猛一转身,给他整个人兜头就罩住。


他在我的衬衫里疯狂挣扎,用手肘顶我的肋骨,嘴里骂骂咧咧:“你有病是不是?李赫宰,你有毛病是吗?”


我在他头上薅了一把:“带你去个好地方。”我用手臂把他箍住,我们的皮肤紧紧贴在一起,我觉得我的脸又有点发烫。


我把他拖到海里,把他往里一推就跑。



结果没转身跑多远我的手臂就被捉住,一个踉跄我就坐水里了。


那件衬衫现在被套回我头上。他的手臂勒着我的脖子,我听到他的声音在我耳边,很近,带着些咬牙切齿:“你完蛋,你今天就被李东海摁在东海里揍。”



好笑,我不知道这句话这么戳我笑点。我笑个不停,闷在衬衫里被他捶了几拳之后还在笑。




“疯了?”


他掀开我的头上的衬衫,逆着光低头问我。我一瞬间觉得自己像电视剧里被掀了盖头的新娘,这个角度看过去他还是很好看。



“嘿嘿。”我抹了一把脸,抹了自己一脸咸水。



“你今天很奇怪啊。”他用鞋尖踢踢我的腰让我站起来。



“是吗?”我撑着膝盖站起来,甩甩手。



风很大,我身上的温度一下子被带走,有点哆嗦。心里半边膨胀着要开花一样叫嚣,半边挤压着皱缩,憋闷着埋进土里。




“上次那个,”我斟酌着词汇问他,“那个事情,你考虑好了吗?”



“什么?”他在拧我的衬衫,甩回我怀里,“说话带点主语。”



“就是那个女生,和你告白那个。”




“啊......”我的心随着他拖长的尾音上下起伏,最后听他轻轻地道:“...我不会答应的。”






尘埃落地。




“是吗。”

憋闷在土里的半边心脏蓬勃地复生。






我转向海面,突然把手拢成喇叭在嘴边。



“东海啊——”



“真漂亮——啊——”




“啪!”

我吃痛地往旁边一跳,瞪他:“打我干嘛!”



他用更大的眼睛瞪我:“你说谁漂亮?”



“我说你了吗?我说的是海!”



“说海也不行,你绝对是想着我说的吧?”



“别自作多情了李东海,我会夸你?东海——啊——,真的好——漂——亮——”




“太漂亮了——真的很漂亮——”





——人这辈子总是要看一次海的。





“我——好喜欢——东海——啊——”








/End.








(是送给@不法势力王校长 的失落小文)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