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lin

哈,我是深夜精灵(不跟精神病人和v人有过多交流是我的人生信条)

三月二十三日

 (all俊偏镯,高中设定,友情向居多,想的是如果他们只是校园里彼此的朋友而写的故事。ooc归我。)



1. 

 

今天是黄仁俊的十八岁生日。 

 

清晨的校园还有一种未睡醒的朦胧感。黄仁俊喜欢这种感觉,天色暗着,只有天边微微泛起的鱼肚白。太阳还未高高升起,空气里带有清凉的湿意。 

 

临近3月末,春天应该要来了。天气有些回潮,算不上很冷,但还没到可以只穿一件衬衫的日子。 

 

教学楼旁的树木好像一夜之间抽出了新叶,明明昨天看的时候还是光秃秃的模样,但是今天就已经有嫩绿的枝叶缀满枝头了。 

 

 

 

黄仁俊的位置在窗边。他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的时候,罗渽民正在小声地背单词。 

 

 

桌上放着一张大红贺卡和一个手提纸袋。 

“啧啧啧。”黄仁俊把书包放在窗台上,回身问罗渽民:“谁放的?” 

 

罗渽民抬起头干脆利落地翻了个白眼:“我。” 

 

黄仁俊看着人重新低下头去争分夺秒地背词,嘴角没忍住笑,把桌上的红贺卡收进纸袋里,放上窗台,悄声和他说:“那我留到今天最后一个再看。” 

 

一句话成功让罗渽民再次抬起头:“你无不无聊?” 

“可不是嘛。”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一起笑出声来。 

 

罗渽民放下手里的英语词本,双手抱在胸前:“你敢放到今天最后一个看试试。” 

 

黄仁俊眨眨眼:“那我不放到今天最后一个,我放到明天第一个。” 

 

罗渽民看着他还是笑得很无忧无虑的样子,懒得再和他扯皮,贴上桌子凑近了道:“你知道吗,我这几天挑了好久才挑出来这个。” 

 

黄仁俊往后仰,和他拉开一些距离:“激将法?我不会上当的。” 

 

“真的,我挑得超——级用心。” 

 

“所以把你放到大轴,最后来一个surprise。” 

“切,幼稚。” 

 

“罗渽民你个暑假才成年的就不要笑我。” 

 

罗渽民举起双手表示退出这场无用的战役:“行了行了随便你,别到时候拿回家搁角落里攒灰就行。” 

 

黄仁俊看着他继续埋头苦背,转回身去,想着继续写昨天没写完的完形填空,一低头发现还有几张明信片叠在他的英语五三练习上。 

 

每一张都是仔仔细细地写了,或密密麻麻,或一行简简单单的字。有一张还用金色的记号笔在四周画上了花边,落款也是漂亮的花体字。 

 

他把这些明信片翻过来,背后光滑的一面上印着不同的图案,有可爱的动物,有泼墨的山水画。黄仁俊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来了,他乐呵呵地把这些手掌大的卡片收好,一同塞进罗渽民的礼物袋子里。 

 

“黄仁俊!!” 

 

正当黄仁俊准备开始认认真真心无旁骛地完成一篇完形填空的时候,一声从嗓子眼深处喊出来的他的名字炸响在他耳边。他条件反射地抬起头,惊恐地看着一个身影从门口冲过来,快到让人甚至看不清楚是谁,然后桌上就被“砰”地放下一个盒子。 

 

“生日快乐!” 

 

“吓死人了钟辰乐!!!!” 

 

一旁的朴志晟咬着面包含含糊糊地表达着不满。 

 

来者冲一旁慢吞吞吃面包的朴志晟做了个鬼脸,然后转过头来兴奋地让黄仁俊拆开礼物看看。 

 

黄仁俊一口气喘回来,笑道:“行,我一会儿看。” 

 

“不行不行你现在就看。”钟辰乐拍拍盒子:“包您满意。” 

 

“嘛儿呢,你和罗渽民串通好了是吗,一个两个非逼我当场拆礼物。”黄仁俊无奈地把盒子放上窗台,“不行,到了我手上就是我的,我偏不现在看。” 

 

“磨叽,黄仁俊!”钟辰乐摆摆手指表示不屑,被黄仁俊拍了一巴掌,赶回位置去。 




2. 

 

平日里来得最早的李帝努今天很反常地迟到了,在早读课的预备铃打响之前才背着包踏进教室。 

 

黄仁俊看着李帝努在讲桌旁边的小桌子弯下腰签到,白板上方挂着的圆钟分针正正指向6点40分。 

 

他把一只脚抵着课桌的杠,让椅子往后倒去靠在罗渽民的桌子上,又收回来一点,再靠上去,来来回回靠了好几次,罗渽民终于忍不住伸手拍了他的头一下,拜托他安静一点。 

 

“好奇怪,你说李帝努为什么迟到了,明明他是最没可能迟到的一个人。”黄仁俊偏了一点头问他。 

 

“我怎么知道,你自己去问他。” 

 

黄仁俊又晃起来,一前一后地晃,不安分地用椅背去撞罗渽民的桌子。 

 

“渽民啊,我觉得好快乐。” 

 

罗渽民抬起头看了一会儿他的后脑勺。 

 

“黄仁俊。” 

“嗯?” 

 

“虽然在这个日子里这样说很不好,但我还是要说,今天的你真是个烦人精。” 

 

回答罗渽民的是桌子被狠狠撞击的声音。 

 

“就你会说话。” 



黄仁俊一早上嘴角就没下来过。和他走得近的同学都给他递了贺卡和礼物,不论男生女生,还有坐在教室另一头的人千里迢迢拉着人一起跑过来,在短暂的课间十分钟里叽叽喳喳七嘴八舌地祝他生日快乐。 

 

 

黄仁俊觉得全身的细胞都特别带劲,快活得甚至有点想跑去升旗台上跳个舞。 

 

 

李东赫站在门口喊他出去的时候他正结束了一节数学课,趴在桌子上小憩。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暖融融的。黄仁俊觉得刺眼,扯了罗渽民的衬衫罩在头上挡着。 

 

罗渽民眼尖看见了门口往这边挥手的人,伸腿在他凳子下一阵猛踹:“仁俊,快起来快起来。” 

黄仁俊吓得一下子蹦起来:“什么!干什么干什么?” 

 

“李东赫找你。” 

 

黄仁俊跑出去就被李东赫拉住手腕往栏杆边上拖。他看到李东赫另一只手背在身后神神秘秘,整个人忍不住啧啧出声:“藏什么呢,搞神秘。” 

 

李东赫松开他的手腕,拍拍他的腰,看着他的眼神带着些许暧昧:“没想到吧,我记得你今天生日。” 

 

黄仁俊回礼似的拍拍李东赫肩膀:“我知道,你是来祝福我的。” 

 

李东赫把身后的东西拿出来递到他面前:“喏,生日快乐。” 

 

黄仁俊一开始没看清楚,以为是个大家伙,正开心着准备接过来,突然看清了那东西是本杂志,还有封面的两个字:桠枫。 

 

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李东赫。后者满眼真挚地把校刊又往他面前递了递,示意他拿着。 

 

黄仁俊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难以言喻。他接过这本最新的校刊,整个人还有些愣,好半天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 

 

“......就这?” 

 

“嗯。”李东赫捏了一把他小面包似的脸,“生日快乐啦,拜拜。” 

 

 

黄仁俊回到位置上的时候整个人呆得很,差点回错座位。朴志晟看他这副模样在旁边笑得毫不留情,问他收到了什么礼物。 

 

回答他的是一本递到眼前的校刊。 

 

朴志晟愣了一下,笑得更大声了。 


“不是,虽然话说回来,不论怎样我都能拿到一本,但他李东赫还真的把这个当礼物给我。”黄仁俊把校刊塞进抽屉里放好,还是没忍住转头头和罗渽民控诉。 

罗渽民做错题本正做得起劲,随意“嗯嗯”两声算作回答。 

 

“罗渽民你真敷衍我,你自从成人礼那天修了个眉之后怎么就变得这么冷漠了。” 

 

黄仁俊得不到想要的回应,鼓着脸转回身去准备下一节课要的书。 

 

一旁的窗台上已经堆了很多东西。罗渽民给的袋子,钟辰乐给的纸盒,朴志晟给的杯子,还有很多各色各样大小不一字迹相异的明信片,男生女生的字都有。他都没看,准备今晚全部捧回家,点了香薰蜡烛趴在床上一张一张慢慢地看。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劲儿才忍住想把它们掏出来的手。 

 

但是总觉得还少了点什么。 

黄仁俊撑着脸看着班主任拿着地理五三走进来,站在讲台上往衣服上别扩音器的话筒。 

 

是什么呢。 



 

 

3. 


今天的地理课讲的是前几天刚考完的一模卷子。黄仁俊选择题又错了5题,他思来想去觉得这题思路没错,回头愁眉苦脸地回头问罗渽民:“为什么这题选C嘛,不应该是把度假村入口开在停车场旁边吗。” 


“我这题也错了。”罗渽民难得对着试卷发牢骚,“怎么想都不合理啊。” 


“如果真是题目有问题,我是不是能加回4分。”黄仁俊想想就觉得美滋滋。 


“别做梦了,这几天估计名次都排出来了。”罗渽民冷酷无情地打断他的美梦。 

 

“这一题谁有疑问吗?”班主任在讲台上铺开试卷,把ppt调到选择题第一题。 

 

黄仁俊一听立刻把手举高。班主任看到他的动作,又扫了一眼整个教室,发现举手的人还挺多,于是清清嗓子准备开始讲。 

 

“昨天晚自习的时候李帝努问了我这题的选项是不是有争议,我回去和其他老师讨论了一下,觉得这道题的题目确实不太严谨......” 

 

黄仁俊只听了前半句,感觉脑海里“叮”地一下豁然开朗,连几分钟之前还纠结着扼腕叹息的度假村开口应该开在哪里的问题都抛到脑后去了。 

 

 



他想起来了,李帝努还没和他说生日快乐。 

 

 



老师讲的东西黄仁俊只模糊听了个大概。他转头看向李帝努的方向,后者正带着他的黑框眼镜认真地听老师讲题,侧脸的线条很流畅,看上去赏心悦目。 

 


朴志晟好巧不巧坐在黄仁俊视线所经的位置上,两人离得又近,看到他正在往这边看,朴志晟还以为他在看自己,于是自以为很有眼色地用书立当做屏障,低下头来挡住自己,小心翼翼地问他:“看我干啥?” 

 


黄仁俊小幅度地挥挥手:“谁看你呢,听课听课。” 



下课一定要逼李帝努说出口。 

 


这两节课上的是地理连堂。李帝努正坐在位置上整理笔记,原本光明的桌面突然投下一片阴影。 


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李帝努放下笔抬头看着跑来自己面前的位置坐下的黄仁俊,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生日快乐,仁俊。” 

 

黄仁俊刚坐下来就收到了想要的祝福,整个人突然有点懵,呆呆地张开嘴:“...啊?” 

 

李帝努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总是会弯成两道月牙。他摘下眼镜,额前的发丝被撩起一些来,被他晃晃头拨到一边,露出右眼底下那颗泪痣。黄仁俊莫名就被他右眼下方那一点黑色吸引了过去,连李帝努什么时候从抽屉里掏出来一个盒子都不知道。 

 

“我今天本来好好地来学校,走到一半才想起来给你的礼物还落在家里,就只能跑回去拿,让我差点迟到......” 

 

李帝努弯腰把盒子从抽屉里掏出来之后就看到黄仁俊放空的表情,一下子毫不留情地笑开:“呀,你这是什么表情啊,看起来像IQ只有个位数。” 


钟辰乐坐得近,听到这句话咬着吸管就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李帝努你可真会夸人哈哈哈哈哈哈!!” 


黄仁俊听到后面那句话,之前满心的感动顿时消失,对着李帝努眨了一下眼睛,拿起礼物道谢之后声音颇为甜蜜地说了一句“反弹”就跑回座位,倒是把李帝努搞得一愣。


不过黄仁俊向来这么古灵精怪,他也习惯了,耸耸肩继续低下头写题。


 

4. 

一会儿下课就中午放学了。黄仁俊趁班主任转身板书的时候把书包从窗台上拿下来抱在怀里,往里头塞中午回家要写的完形填空和文综选择题练习。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这就等不及啦。”罗渽民对于他还没下课就把书包收拾好的行为感到非常不屑。 

 

“我要吃鸡腿!”黄仁俊飞速收拾好书包,回头小声对着罗渽民反击道:“等一下你就抢不到一楼的炸鸡腿。” 

罗渽民毫不在意地摊开手:“我吃饭不带包,累赘。” 

 

教室外的楼梯道已经响起了楼上理科班纷纷的脚步声。黄仁俊一听简直深恶痛绝:“不是吧,楼上理科班怎么天天给早退啊,我生日也要和我抢鸡腿吗?” 

 

班主任已经习惯了临近中午放学时那几分钟台下的躁动和各种各样的小动作,很有职业操守地继续在讲台上讲着太阳高度角。 

 

“这个时候画图就好了,春分时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春分,也就是前几天的事......” 

 

正在此时,下课铃响了。 

 

“好,下课吧。” 



一听到班主任发话,全班顿时响起桌椅摩擦的声音和凌乱的脚步声。黄仁俊早就把包背好了,一条腿都已经跨出座位,得到赦免的同时整个人已经冲出去了,像只英勇的小白鸽勇往直前。 

 

走廊上的人已经多了起来,黄仁俊奋力从人群中间挤出去,三步并作两步地从楼梯上跨下去,看到前面一个女孩子穿着背带裙小皮鞋直接从最后几阶往下跳,落地时鞋底发出清脆的声响。 


拐出教学楼的时候黄仁俊不经意瞟到了年级主任贴在柱子上的高考倒计时,上面明晃晃的“75”正正撞进他的眼里。 

 

 

“冲啊黄仁俊!!!”李东赫突然从他身边跑过去,在风中留下这么一句话。 

 


黄仁俊回神往前一看,除了狂奔的李东赫,还冷不防地看到罗渽民的背影。 


这家伙是怎么做到坐他后面却冲得比他还快的?因为高吗? 

 


空气在胸腔里被挤压着,堵在喉间好像要迸发出来。书包在背上被颠得甩来甩去,黄仁俊跑着跑着突然不合时宜地想起班主任刚才说的话。 

 


原来前几天是春分吗,原来他的生日离春分这么近啊。 

 

 

这应该是他在这所学校里度过的最后一个春天了。 

 

 

他脚下发力追上罗渽民,也不管自己能不能控制音量,直接对着人吼出来:“你怎么这么快——!!!!” 


“哦——!!!!!”罗渽民也发泄似的把一口气全部吼出来,回答得前言不搭后语,和黄仁俊一起往前跑,风噼里啪啦地扑在脸上。 

他突然就笑起来,笑得还挺大声,仿佛把笑声当做呼吸一样断断续续地吐出来,因为跑步的颠簸还夹杂着一些奇怪的声音,像是漏风的手风琴发出的杂音。黄仁俊觉得他莫名其妙,不由自主就跟着一起笑,才发现自己也笑得像个漏风手风琴二号。 

 

好像被风灌满四肢百骸,吹得脑海里剩下的只有幸福这回事。


 

 

5. 

 

黄仁俊中午如愿以偿地抢到了鸡腿,连带着下午上学的时候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一放学就可以直接回家。 

 

偏偏他们的体育老师又出差去了,这节课可以自由安排。 

 

班里留了一部分同学在教室写作业,李帝努就是其中之一。也有一些待不住的,一打上课铃就溜了,比如朴志晟被钟辰乐拖去打篮球,现在座位上连书包都不见了。 

 

黄仁俊左思右想,决定拉上罗渽民去拍照。 

 

“今天是18岁的第一天,不能不留下照片!!!” 

 

罗渽民一直都有随身带着一台微单,从高一到现在,不知道已经明里暗里拍了多少他们的照片,此时也是很自然地拎起包和黄仁俊走出教室。 

 

刚出教室门黄仁俊就被同是体育课的李东赫拉住:“再给你一个好东西。” 

 

“啥?”黄仁俊突然被塞了个信封到手里,一脸疑惑,“怎么你还给我写了情书?” 

 

李东赫恶寒了一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想什么呢,是李马克写的,刚刚我去收发室看到了,就顺便帮你拿了。” 

 

 

手里的信封印着加拿大的邮戳,一行漂亮的英文写在信封上方:“To Renjun .” 

 

 

“马克哥?!” 

 

罗渽民也觉得意外,凑过来一起看,看到一张印着枫叶的邮票。 

 

“寄得好准时啊。” 

 

“是喔,没想到今天竟然可以收到马克哥的信。” 

 

“那好啦,仁俊就拿着马克哥的信,让我拍一张吧。” 

 

“啊?这个为什么要拍......” 

 

“咔嚓!”


黄仁俊听到快门声反应过来,用手挡着脸:“罗渽民!你又这样?上次元旦节你拍我那个丑图我还记着呢!” 

 

罗渽民把相机往背后藏去,示意他小声一点。黄仁俊这才意识到还有人在教室里写作业,只好噤声,拉着人到楼下准备和他新账旧账一起算。 

 

“不是你说的十八岁第一天要拍照?”罗渽民听起来委屈得要死。 

 

“那也是好好地拍,哪有你这样抓拍的,快删掉。” 

 

罗渽民故意后退几步不让他拿到相机,背着风对他笑:“放心,仁俊就算抓拍也好看。” 

 

他眉眼明亮,整个人笑起来的时候好像发了光似的。 

 

黄仁俊想反驳,但是看着面前的人的笑眼,还有他飞扬起来的头发,不知怎么就也懒得再纠结刚才那张照片:“算了,一会儿再好好拍...” 

 

“咔嚓!” 

 

......这还能不能好了? 

 

“呀!罗!渽!民!” 

 

 

6. 

 

黄仁俊洗完澡躺在床上,发尾还有点湿,浑身蒸着未散去的热气,脑海里都是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 

 

心里暖烘烘的,大脑还是有些兴奋。放学回家的时候爸爸煲了鸡汤,妈妈给他提回来一个冰淇淋蛋糕。家里还有一些亲戚哥哥姐姐寄来的礼物,妈妈说都帮他放好在房间里了。 

 

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今晚冰淇淋蛋糕吃多了的缘故,总是忍不住笑。不过这两者之间根本一点逻辑关系也没有,黄仁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把它们联系起来。 

 

发了一会儿呆黄仁俊才想起来还没有拆礼物和贺卡。桌上的闹钟时针指向23点,他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去拿那一堆放在桌子旁边的盒子和袋子。 

 

他习惯先拆礼物再看贺卡。黄仁俊好像从出生以来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礼物,纠结着不知道要从哪个开始下手,索性随便挑了一个盒子。 

 

这个盒子很大,黄仁俊依稀记得是早晨钟辰乐砸他桌上的那个。他小心翼翼的扯开盒子上的缎带,把盖子掀开。 

 

??? 

 

为什么里面还有一个盒子。 

 

黄仁俊有不好的预感,他一路拆下去,一连拆出了五个盒子,直到第六个盒子打开,才看见里面的手表。 

 

黄仁俊表示很感动,但是至于手表为什么是粉红色的他暂且存疑。 

 

拆了第一个礼物,后面的拆起来就顺手多了。有一些礼物没有用特别好的礼盒包起来,黄仁俊也不在意,把它们装进钟辰乐用来套娃的那几个空盒子里仔细收好。 

 

罗渽民送了他一个音响和一本书,李帝努送了他一个ipad的保护套。黄仁俊怀疑这几个人串通好了,不然为什么朴志晟的杯子钟辰乐的手表罗渽民的音响李帝努的保护套都是粉色的。 

 

“......还挺可爱。”他嘟囔着,没注意到自己的脸上不自禁就扬起的笑容。


 

终于到了看贺卡的时间。黄仁俊觉得比拆礼物还要紧张,小心翼翼地捧起每一张贺卡,细细地看着上面写的每个字。内容或许简单,或许复杂,或许搞怪,或许深情,每一张都不一样,每一张黄仁俊都很喜欢。 

 

李帝努每个字都写得很端正。 

钟辰乐用中文英文都写了一遍。 

朴志晟还画了一只姆明在落款处。 

李马克祝他高考顺利。 

 

翻到最后他拿出罗渽民的大红贺卡。这张贺卡通体大红,特别惹眼,黄仁俊带着笑把它翻过来,脸上的笑意突然有些愣怔。 

 

 

——“仁俊是误入人间的小彼得潘。” 

 

——“是纯洁的,正在绽放着的星星。” 

 

 

 

从童年起,我便独自一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 

 

 

不知怎么黄仁俊突然想起这句话。 

 

从小就在表亲姐姐们的宠爱中长大的他,性格和爱好都有些偏向女孩子。在同龄的男孩子开始抱着篮球在场上奔跑的年纪,黄仁俊却喜欢一个人在房间里画画,什么都画,学校旁边便利店的小猫,阳台上奶奶养的茉莉,还有每天晚上看到的星空,安安静静地仿佛世界与他无关。 

 

不知不觉中他好像失去了和交朋友的最好契机,直到上高中之前,他表现出来的一直都是内敛和文静的模样。 

 

从童年起,他便喜欢独自在窗台看着星星。


 

他独自一人了很久,好像有十几年,虽然有温暖的家庭和疼爱他的亲人们,但是好像没有能陪他一起看星星的人。一年一年也就这样子过去,他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独自,在一笔一笔的画中,在一次一次熟睡时的星轨运转中,就这样让时间流逝下去。 

 

可是十五岁的时候,那一天,那一节体育课,在全班大半的男生都跑出去打球的时候,他仍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画画的时候,面前突然坐下一个人。 

那个人一直坐着看他画。在他终于有些受不了那人比他还专注的目光,抬头问了一句“你有什么事吗”的时候,那个很好看的男孩子笑着对他说:“你喜欢画画吗,我喜欢摄影耶。” 

 

“你画画的样子还挺好看的,不介意我拍一张吧?” 

 

 

这个喜欢摄影的人是罗渽民,后来逐渐变成了和黄仁俊一起吃饭一起放学的对象。 

 

然后又有一天,罗渽民中午吃饭的时候拉来了李东赫,李东赫见到黄仁俊的第一句话就是:“哟,罗渽民,你这朋友长得挺好看。” 

 

再然后,黄仁俊通过李东赫认识了音乐社的钟辰乐,又通过钟辰乐认识了街舞社的朴志晟。当朴志晟知道黄仁俊喜欢看星星的时候,一脸惊喜地握着他的手说遇到了知音,因为他也是。后来黄仁俊才知道,朴志晟不仅喜欢看星星,还喜欢聊宇宙和外星人。这个经常被学姐们念叨的艺术节上一舞成名的帅学弟,私下里是个再可爱不过的麻薯一样的男孩。


再再然后,高二分班的时候,他又认识了转学来的李帝努——是罗渽民总和他念叨的那个学习很厉害的竹马。至于李马克,是他升上高二之前的那个暑假和罗渽民他们出去玩的时候,才知道他从前一直住在自己隔壁,比他大一年,和他在同一所学校。只不过从前黄仁俊不喜欢出门,才从来不知道李马克这个人。

李马克和罗渽民他们很熟,因为他们上的是同一所初中。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没多久他们也相熟起来。后来高考结束,李马克随家人搬去加拿大,但是还是经常给他们写信。 

 

 

黄仁俊觉得自己的生命好像一张白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一点一点地添上了色彩。 

 


从童年开始就一直仰望着的天空闪烁着更加耀眼的光芒。童年的梦境到现在都正在好好地一点一点实现。 

 

 

——“希望仁俊能一直幸福快乐。” 

 

——“说到这个,我想和仁俊一起上同一个大学。” 

 

——“还有东赫,辰乐,志晟,帝努一起,我们一起上同一所大学就好了。” 

 

——“十八岁生日快乐,小精灵。” 

 

 

黄仁俊翻开罗渽民送给他的书,里面夹着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十五岁的他自己正有些迷茫地看着镜头,面庞比起现在显得有些稚嫩,但是眼睛是透亮的,嘴唇微张,手上握着一支铅笔。 

 

 

什么嘛,可是明明你们才是突然闯进我的人生里的可爱的精灵们。 

 

 

黄仁俊放下贺卡,用指尖点着两边眼角使劲往上提拉,可是吊梢起来的眼角还是阻止不了眼睛里泛起的湿意。 



 

 

你们用除了我以外,无人能理解的规模占据着我的内心。 

 

 

是陪我一起看星星的人,是可以和我一起做梦的人。 

 

 

今天是三月二十三日,距离春分过去了三天,距离高考还有75天。 

 

从今天开始,黄仁俊18岁。 

 

 

 

     / End。 

 



*出自白鹤林《孤独》。





(是自己心里的小故事,觉得梦梦们如果是在一所学校,一定在一起度过会是非常可爱的一段时光,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评论(7)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